Friday 7 December 2012

天空的序曲-(3)

老天并没有对我很眷顾。应该说很多时候幻想,还是幻想。

当我在脑海里不知不觉地幻想起和方晴芸分派到同一组,一起被整,然后一起玩闹,然后认识,然后。。。我的头被阿仁狠狠地巴了一下。

“喂老兄,拜托一下,要发呆去一边,挡在大家来往的通道上发呆,还一脸花痴样!”

“不好意思啦!不小心发呆了,你都知道我喜欢发呆的啦!”

“好了,走啦!集合了。”

那一天,我并没有和她同组,组里面我一个人也不认识。我那么的刚好,被分派在一组都是和方晴芸同校,来自于拿督中学的学生组,也因为今天我们学校是地主,我又是唯一的本校学生,所以理所当然成了组长。同组的包括我在内一共8个人,5男3女。虽然有2个女生长得不错,不过看来另外的几个男生已经看上她们了,我想我今天当媒人还差不多。。。

不是我臭屁,虽然我只有足球玩得比较好,但怎么说也算是个运动员,比较懒惰不常练习的运动员,所以呢,今天很多项目是跑啊跳啊什么的,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。也因为我是组长,我特意的每次“挺身而出”当前锋作示范,所以每一次当我一个人过了关,就可以和学姐学长们一起观看我组里那几位男生为了3位女生尽力表现自己的样子。

而我,还可以一面的看看整个场地,看方晴芸有没有出现。其实呢,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会那么注意她了?可能,她的眼睛真的很大,笑容又真的很开朗很可爱?我也知道,自己大概已经被电到了,只是极力不让自己变成所谓的一见钟情的故事主角罢了。

一直到游戏几乎快结束时,老天下起雨了,也不知道为什么,当下起雨的瞬间,我突然感觉有几股杀气和寒气的眼神穿过我身体,幻觉吧幻觉,我这样想。这不能怪我啊!

也第一次,我感谢下雨,因为常常因为下雨破坏我的计划,搞得我不知道多少次咒骂老天,但这一天的雨,让我有了和方晴芸独处的机会。

雨下得很快很突然,学长学姐们只能尽快指挥大家跑向最靠近的地方避雨,而我呢,因为很有义气的等我的组员跑完才来殿后,所以基本上已经湿了一半。但就在我要开始跑的时候,我发现远处熟悉的身影好像在草地上找些什么?

雨很大,我想那个人这样找不可能了,就冲过去想把他拉走。跑到了跟前,才发现是方晴芸。

“喂你找什么东西?!雨很大,先闪人啊!”

“我的隐形眼镜啊!”

“什么?!这样子不可能找得到了啦!避雨比较要紧啦!”

“没有隐形眼镜我看不到啊!”

“我靠!那些人刚才没有一个人帮你哦!”

“我跑一半突然掉的,其他人没注意啦。。。”

“走,我带你!”

于是,我第一次拉起了她的手,还得配合她的脚步,用几乎不能算跑的方式跑到了最靠近的体育室外的屋檐下。其实基本上也已经全身湿透了,但没办法,这样拉着她跑到礼堂去也不行,等雨小一点吧!

她静静的蹲在地上,眼睛望着前方,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,整个气氛沉默得不对劲。

“喂,你还好吧?会冷吗?”

“我有名字的啦!不要一直喂喂喂的!”

“好,好,方晴芸,怎么啦?”

“我心疼我的隐形眼镜啦!新买的耶!而且现在糟糕的啦,完全看不到!”

“看来你近视很深咯。。。有没有带备用的?”

“在礼堂里的书包啊。。。”

看着她的头发的水滴,一直在滴,蹲着用双手环抱自己,看起来应该很冷吧?

也不知道我突然哪来的勇气还是怎样,我就只说了一句“你等我。”就用冲百米的速度跑回礼堂,心里一面祈祷找得到她的两位三八朋友。幸好一切顺利,在两位三八,啊不不不,因为找了她们后半天叫不出又被瞪了之后。她们也说了名字,比较高的叫林培恩,矮一点的叫林培惠,是两姐妹。。。在她们帮助下,从方晴芸的书包里拿了她的备用隐形眼镜和换洗的衣服,我向学长借了两把伞,回到体育室把她接回来,顺便带她到厕所换衣免得感冒。

因为下雨,户外活动被迫取消。学长姐们只好以小游戏的方式,让大家可以互相交流,就这样结束了活动。我呢,借故闪了人,换了湿透的衣物,坐在学校的候车厅玩手机游戏,上上面子书和阿树哈啦。

心里,却一直回想起刚才方晴芸头发湿湿,滴着水,一脸可怜样蹲着的画面。突然听到一片喧哗声时,知道活动结束散会了,雨也渐渐的小了。。。

背后被人笃了一下,回头,是她。她又是那张笑容看着我。

“怎么?”我看着她,还有她的两位姐妹。

“刚才真的很谢谢你!”她一面说还一面鞠躬。

“你是日本人么?道谢还要鞠躬?没什么啦,应该的,你没感冒就好了。”

“无论如何,还是真的很感谢啊!对了,你有没有面子书?加我们吧?做个朋友!”

“晴芸,干嘛扯我们啊!你自己就够了啦!”林培恩很不屑的表情,林培惠也点头。这两姐妹。。。是怎样啊?我说什么也算是个帅哥吧?!应该?

“好啊!”我一副无所谓的表情,当场用手机上网加了她,也如此“顺便”的交换了手机号码。

“再见咯!谢谢,雨天先生!”她一面挥手一面跑着上车。

“干!”再次,她没有听到。

等着雨停的当儿,我和阿仁,国均和小季去学校隔壁的马来小贩吃午餐。大家都聊着刚才的活动趣事,对我来说,和死党在一起的时刻是最好的,因为我不必去面对新同学的疑问和提问。而小季果然很受欢迎,才这半天一下子就有十几个男生加了她的面子书,我想阿树看到后会很紧张吧?哈哈。。。

来到我们的年代,学生带手机很普遍了,而且大多还是很高科技的触屏手机。突然,我的whats app收到一封新信息,是方晴芸。

〈雨天先生,你的名字很特别,不过我想你应该很烦吧?每个人都会开你玩笑。我觉得呢,既然我们都是朋友了,以后就不叫你雨天了呗~〉

我没有回复,但是嘴角却不自觉地上扬了下。天,还继续下着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