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5 December 2012

天空的序曲

这是我写了4年的小说,一直没有写完,中间也很少更新,更加修改了3次了,觉得对不起自己,也对不起这部小说。
所以呢,打算放回上来,尽力的去完成。。。

在蔚蓝的天空下,微风轻轻的吹落枯叶。
湖面上的涟漪,犹如现在的心情,慢慢的扩散,久久不能平息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这里是一个一年没有四季,只有炎热天气,偶尔在季候风天天下雨的国家。

这里的教育制度也不同于其他国家,没有所谓国中高中,只有中学。学生们都必须在某个阶段经历所谓的评估测验。所以,这里也没有暑假寒假,只有年终的学年假期。而那一个学年假期,让我们的人生,都有了未来的光景。

我的名字叫做夏宇天,一个平凡的中学生,今年就读中学第五年了,刚刚经历了高级学年评估测验,目前等待成绩放榜中。。。

别问我名字为何那么有趣,这个应该要问我的父母亲还是哪个无聊的算命师取的。明明都姓夏,还取了个宇天,合起来刚好就像是下雨天,搞得我从幼稚园到现在,名字都是学校里最响亮的,连老师都会拿我开玩笑。

这个名字,说真的还真很灵验,每当遇上对我来说重要的日子,就一定会下雨,管他大雨小雨,都让人很不爽就是了。

也因为这样,没有几个朋友会找我出去玩,因为我们大多都还是学生,还很年轻,除非家里超有钱,不然大家都是驾机车多过于轿车。所以呢,为了避免大家都变成落汤鸡的下场,我常常都被迫不能出席。我不能说他们迷信,毕竟也有几位同学朋友是基督徒,但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,加上我的纪录如此“辉煌”,不让我出席比较好。。。

也因为从小被取笑到现在,所以只要一有人拿我名字开玩笑,我就骂:干!而且是不分小辈长辈,所以亲戚到老师,都被我骂过干。也因为这样,偶尔被人听到,免不了被处罚的命运。

扯远了不好意思,回来正题。。。
在等待成绩放榜的这段期间,大多的学生都会出来打工,其实我很不了解某部分人出来打工的意义,似乎只是为了证明自己不是草莓族,甚至于想结识男女朋友的人也大有人在。也有另外的一些人,被抽签中头奖,就得去我们国家所谓三个月的“国民服役”。
说白了就是去当三个月兵,说什么这样青少年们就会比较爱国。。。最好是这样啦!

虽然很多人会抱怨,但目前至少我遇上少数人会真的不喜欢服役的日子,我看到好多出来后朋友满天下,身材也壮了的朋友,明明一开始要进去的时候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。

我很幸运,没有被抽中,因为对我来说,我必须要打工,如果被抽中,等于当了我的时间和存钱的机会,虽然去服役也有大概三百元左右,但比起我打工能够净赚一个月四百元左右,就实在相差太多了。问我为何要打工存钱?很白烂嘛,没有钱,不赚,难道等天掉钱下来么?

所以呢,我和几位死党,就结伴来到超市打工了。为什么是超市?忘了说明一下,我是在一个小城镇,或者该说小城市中长大的。这里家私企业很发达,但娱乐场所很少,大多也只有超市里有几间娱乐场所,小电影院什么的。所以呢,大多数的学生们都会在假期中来打打工,也有些人会半工半读啦!

又扯远了。。。回来继续。说起来,有这几位死党真的是我的福气,大家义气相挺,一起经历了很多问题,其中我们的头头,阿树,是大家的精神依靠。很多时候我在想,其他几个家伙是不是因为阿树有车,所以才会敢找我一起出门,毕竟要出门时,都是阿树有空载我一起才会找我。干。。。

大家的面试都很成功,我,阿树,王凯,国均成了收银员,阿仁和俊希成了男装部的销售员。这里就趁机会介绍下我的几位死党吧!

阿树,本名蔡佑树,家中独生子,家里是城里数一数二的地产商,所以当中最有钱的也是他,而且最犯规的,还是他长着一张混血儿的脸蛋。。。

王凯,我们管他叫阿凯,是个小混混,因为和我和阿树干过架才认识的,不愧是不打不相识啊!因为干过架后,认同了我和阿树,在阿树的“管教”下,慢慢的改变中。

陈俊希,也是位贵公子,家里的老么,因为父母老年得子,加上姐姐们都很疼他,所以完全不愁钱的问题。真是令人羡慕的家伙啊!!!

林方仁,就是阿仁,很高头大马,篮球队的主将,虽然肌肉很发达,但意外的成绩也很不错,是位好好先生。

黄国钧,是位音乐狂人,超爱吉他,几乎有空就在听歌写歌,有一天我去他家还发现他这家伙连古典音乐都不放过啊。。。

我们的组合,对很多人来说都很奇怪,大家都不同背景,性格上也几乎没有相似的地方,甚至说冲突更好,不过我们却很合得来,以阿树为中心,我们几乎到哪里都那么的显眼。老实说,别说我臭屁,我们几位的样貌都还算顺眼的类型,想象下六位帅哥走在一起的画面,多好看啊!

而我们,也不是第一次一起打工了,在这个国家,只要满16岁就能正式上班,只要有人要请你。所以,这算是我们第二年打工了,而阿树也在去年打工的时候,认识了我们的“大嫂”,也就是他的女朋友,陈雯季,我们都叫她小季。

小季和大家的感情很好,我们对她也关照有加,不过呢,现实没有那么的好,小季和阿树的家庭,刚好就是在地产业上对立的对手,所以这段感情在曝光后,双方的家人都阻止了,搞得很僵,但是这小俩口却意外的坚定,一直和家人做对,私低下还是在交往。而我们的这些死党,就常常负责帮忙挡驾和圆谎了。。。

“喂宇天,今晚麻烦你了。”俊希从后面巴了我的头。

“我知道啦!”我狠狠地巴回他。

“今晚就说我们为阿树做欢送会吧~”

“嗯,我会和他老妈子交待的。”

“拜托了咯。。。还有,今晚不准下雨啊!”

“干!我又不是雨神!”

“哎哟没差啦!”

今晚其实是小季的生日,我们都想为她庆祝生日,所以我必须负责帮阿树“搞定”他家人,而俊希就负责小季那边,毕竟他和小季是青梅竹马的邻居。

其他人买好了生日礼物和蛋糕,我们去了城里海边的公园,在那里吹海风,帮小季庆祝。其实呢,说是为阿树办欢送会,也算是一半一半吧。因为过了这个假期,无论成绩如何,他家人都打算把他送到澳洲去留学。虽然他的家人对于阿树和小季的感情一直很反对,但其实比起小季的家人,并没有很多的阻扰,只是常常口头上骂罢了,但这一次,这个留学的决定,却是最直接的举动。阿树完全没有反对的余地。

而当晚,天还真的不做美,细细的雨滴,没办法淋湿任何人,也没办法掩饰小季满是泪痕的脸蛋。我们这帮朋友,看着阿树抱着小季,也只能识趣的走开,让他们单独的享受下彼此的温度吧。。。

“宇天,其实啊,今天的雨应该下大一些。。。”俊希抬头看着天空。

“啊啊,我也这么想。。。”我看向右边的大海,心里有说不出的无奈和无力感。

“俊希,宇天,我和阿凯还有国均先走了,你们好好看着他们吧!”阿仁站在机车旁对我们喊道。

“好的!你们小心点!明天见!”

“掰咯!”

我和俊希坐在海滩边的长椅上,享受着海风,我们都没有说话,因为大概也知道,开口就是关于阿树和小季的事情,而我们俩,都是最了解整个状况的人。沉默的海面,细细的雨点,还有几对步行的情侣,这一刻,我很想呐喊,但不能。

我站起身走向海边,随手捡起了一粒小石头,用了全力投向海面,一片沉默。。。就在我不留心一个转身想走回长椅时,正巧撞到了一个从我身后走过的人。

“哎哟!”是一位女生,我赶紧把她扶起来,身后马上传来另外两个女生的声音。

“喂,你没长眼睛哦!”

“赶快道歉啦!”

我当时心想:我都已经马上扶起她了啊!而且我都还来不及开口,这两个三八是怎么回事啊!不过我还是懂得基本礼貌的。。。

“对不起,你没事吧?”

“呵呵,我没事,你们两个好了,是我自己刚好走在别人背后啦!你别怪她们噢,她们是我好姐妹,你是?”这个声音很清爽的女生张着她的大眼睛,抬头看着我说。

“噢。。。我叫宇天,夏宇天。”

“你好,我叫晴芸,方晴芸。”

“下雨天?怪不得下雨啦!倒霉!”她的姐妹甲对着我一面没好气。

“走了啦晴芸!”姐妹乙拉着她就走,还转头给了我个瞪眼。

“再见咯雨天先生~”她依旧带着笑容。

“干。”我暗骂,没人听到。

我没趣的走回长椅,和俊希聊起了刚才的事,死俊希,还笑得比那两个三八大声。我们回头找阿树和小季准备回家,可是当看到阿树和小季依偎着坐在海边,我们俩,静静的站在原地。。。细雨下了整晚,而今晚之后,我们将面对新的挑战。

阿树送我回家,俊希则载送小季,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模式了。。。回到了家,大家都会上面子书写写东西,聊聊天。我看着电脑银幕,突然想起了那位笑得很开朗,眼睛大大的女生,方晴芸。心里想,大概不会再见了吧,大家都只是因为命运,才会刚好的遇上。而轻视了命运的我,将再次的面对命运给我的考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