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9 December 2012

天空的序曲-(4)

迎新周就这样过了,大家在还没有完全从放假和玩耍的心情调适回来,老师就已经进课室开始教学了。没办法,说起来应该是两年的中六,分成高和低。我们现在在低中六,明年升高中六。而因为所谓的等成绩放榜,到开学,已经来到了五月份,也就是说,扣掉了假期,我们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,得完成整个低中六的课程,然后大考,然后再拼死在剩下的一年,完成未完成的低中六和高中六,然后面对全国高等学府评估测验。

是不是很“干”?没办法,所以才会越来越多人不想送死,只要家里经济还负担得来的,就直接选择上学院或者私人大学了。。。

一开始上课,也意味着补习的开始,而且还有课外活动学分要累积,才能够上大学,所以基本上,中六是个人间炼狱没错。而很多人,还是可以享受,甚至把精力大多花在课外活动上,阿仁,就是这种人。之前说过了的,阿仁是个运动好手,成绩却很好,所以上了中六,除了上课补习,其它时间都在跑课外活动,很明显,都是运动系的。所以他忙得几乎和我们哈啦的时间,就只剩下在补习时。

而我呢,在班上和小季坐在一起,所以常常一起讨论功课,下课时,有时候也在一起去图书馆或者逛去其他班找其他人。她虽然也有一班固定的女生朋友,但跟我们这一伙在一起的时间,还是比较多。也因为这样,谣言是很恐怖的存在,我开始和小季被传绯闻,除了阿仁和国均都站在我这边,基本上没几个人相信我和小季没什么。

我很无奈,的确我曾经喜欢过小季,但现在她是阿树的,我也放下了,所以这样的绯闻,搞得我很烦躁。国均只能常常和我混在一起,让大家减少些误会,就是尽量不让我和小季出现单独两人被说闲话的状况。但毕竟他还是别班的,所以在班上,除了必须忍受同班同学的笑话,有时老师也会开玩笑。。。

到了补习的地方,大伙坐在一起,那时不只是大伙“顺便”聊天的时间,也是和方晴芸联络的时间。和方晴芸不同校,但还是同科,都是物理班,中六我们大多都拿了四科,有本事的会多拿一科备份。所以那几位限有的补习老师,我很幸运的,我有两科科目和她同时间,同个补习班。

虽然补习班上,她是很专心的上课,看来是个好学生吧。。。偶尔和那两位三八姐妹,林培恩和林培惠聊天,但她们都坐在我们前面,所以有时候,她会转头过来和我聊几句,但让我最傻眼的,是阿仁,国均和小季跟她们三个更多话聊啊!特别是国均,我强烈怀疑他看上了姐姐林培恩。因为这家伙不断游说我,让我从方晴芸那里拿到她们两姐妹的电话号码,而且常常也提起林培恩。

“喂!国均,干嘛你老是提起林培恩,却要我帮你拿两个电话号码叻?”

“对咯!你想两姐妹一起上?!至少留妹妹给我啦!”阿仁没头没脑说出这句,直接被我巴头。

“哎哟你们不懂啦~这叫做策略,策略!懂不懂?我当然比较喜欢林培恩,但是也许要妹妹的帮助,套消息啊!而且拿了两个号码,意图不明显啊!”

这家伙。。。没救了。。。

“好,好。。。我帮你就是了。。。”

今天的高级数学补习班上,她们和我们不同时间班,所以我只好用wats app信息方晴芸,尝试跟她要电话号码。

〈哈咯,现在得空么?〉

〈得空啊!我刚洗澡完,在吃饭呢~^^〉

〈哦,不会打扰你吧?因为要借用你点时间,问些东西。。。〉

〈可以啊!不会打扰!说吧~〉

〈好的,我就直接说了,可不可以给我林培恩和林培惠的电话号码?〉

〈噗!怎么你看上她们啦?上次交换面子书还很不屑叻~~~〉

〈最好是看上啦!那么我就倒大霉了!是我朋友要的啦!〉

〈哦哦~但是我必须问过她们啦,不然等下她们骂我。〉

〈没问题,我等你消息,谢谢啦!〉

结果,不知道那天是不是太阳从西边升起来了,两个对男生态度都很糟糕的姐妹,竟然答应给我电话号码。。。不对不对,是给我朋友,国均电话号码。我突然为国均感到担心,这两姐妹,该不会是特意想做弄人吧?国均。。。你我好友兄弟那么多年,我会为你多烧些钱的。。。

然后,之后是有收到那两姐妹的信息,似乎是来试探是不是我找借口要她们号码,还是真的给朋友的,结果都被我一一化解了,也当作协议和交换条件,我让她们知道是国均要的,而我的条件,就是不准欺负和对国均乱来。

呐!你看国均,我对你多么好!兄弟就是这样当的啊!

再之后过了1个月。。。我们还是一样,同样补习班时,五个人坐在一起聊天上课,大家相处得很愉快,国均和林培恩,看起来好像也没什么进展,倒是阿仁那家伙,和林培惠的互动很暧昧。。。

在某个下课,国均依旧过来找我和小季去食堂,然后他在吃着面包的时候,很认真的对我们宣布:

“我和林培恩,在一起了。”超级的平静,超级的震撼,让我和小季三秒后才回神。

“噢。。。在一起了。。。。。。什么?!”

“嗯,在一起了,昨晚的事。”

所以我连过程是怎样也不想问,就只能拍拍他的肩膀。

“兄弟,加油,保重!”

啊,我的好兄弟,就这样沦陷了,开学上课,中六才开始快两个月罢了啊。。。再多一星期,没意外的,妹妹林培惠和阿仁也在一起了。

结果因为这样,补习同班时,我们的位置,有了改变。原本她们三个坐在前面,我们四个坐在她们后排。

现在呢,阿仁,国均和两姐妹坐在前排;我,小季和方晴芸坐在他们后排。很多时候,变成小季和方晴芸在聊天,我呢,看着前面的两颗闪光弹不停的刺激我的眼睛。。。

不过也因为这样,两位女生都不想把我围坐在中间,所以不是方晴芸,就是小季坐在我身边。慢慢的,和方晴芸的话题也多了,聊开了,也感觉得到,她是个很温暖的女生,和她的名字一样。

她告诉我,她的名字,是妈妈取的。因为要她像阳光一样,开朗,没有乌云暴风的悲伤,而她的母亲,却在生她的时候,因为失血过多,而逝世了。。。所以她是个单亲家庭的孩子,但是,她的父亲,尽力的让她去开心,教导她,养育她,所以到了今天,她才能有这样的性格。看得出,她的父亲,对她很重要。因为每次说起她父亲,她眼中都有不一样的光芒。

而看着身边笑容很美的她,我也开始在想,我喜欢的,是这样的一个女生吧?很温暖,和她相处很舒服,真的很像太阳,和我,还真的是两种天气。

就在那一天,我发觉自己动心了。回到家,打开面子书,一面和阿树skype聊天,一面看着她的面子书的点点滴滴。。。

“阿树,我想,我是喜欢上方晴芸了。”

“噢?不错啊!那么你想怎么做?”

“阿树,别告诉任何人,包括小季,因为我暂时还不能很肯定的想去做什么。”

“你就是这样,你又想重蹈复撤?”

“。。。给我多一些时间,好不好?你知道的,我的情况。。。”

“好。你决定好才说,早点休息吧!”

我在面子书,打下了新的状态,有时候,我们也不知道,更新状态,是为了什么了。。。

〈雨天的雨滴,蒸发在阳光下。而当升上天空时,我,能否留在阳光旁?〉

很多时候,人不能够太在意,当你太在意,就会一直去在意,直到你看到结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